大结局——欢迎回家,最好的礼物。-《你好诡异Boss,我是来打工的》


    第(3/3)页

    我并不认为自己能改变什么,也从未想过要改变什么,我只是单纯的一个写故事的人。

    我从不以为我是那种能够改变人类的发展,社会的治安的大人物。

    我的故事,大家喜欢就看个乐。不喜欢的话也看个乐就好。

    至于改变世界那种事情,我没有那样的野心,也懒得去想那么多,我只想写故事,和大家有一个比较舒适的沟通环境。

    毕竟无论是事关己或者事不关己的事情,都是过去或者正在过去的事情,只要不能杀死我,我们永远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。(我每次倒霉就安慰自己马上就会有好事发生,哪有人一直倒霉一直低谷。)

    回到咱们自己的小说上边。

    我觉得排除整体的设定,世界观之外,《诡雾降临》这本书我最喜欢的其实是黎雾,花枝,温涟漪三个人的塑造和感情羁绊。

    三个人各自代表了理性主义,完美主义,感性主义三大处世观念。

    这就意味着三人的优点很突出,缺陷也很明显。

    大家能够发现——

    黎雾解决问题的能力maX的同时,却总给人一种情感障碍的感觉,可靠却不可近,甚至还会有些武断。(参考让花枝复活失忆后那段)

    花枝太依赖自己的感情,很多时候无法做出明确的判断,甚至自己的小情绪也很丰富,幸好人格底色是善良的,否则很容易被人带坏。(参考她给人开盒的那段)

    温涟漪则是太过自信自己一切都能做好,无论是做事还是做人都能游刃有余,这就养成了她的傲慢与高调。(参考文献太多了)

    但这样各有缺陷的三个人在一起了,组成了自己的小家庭,彼此优缺点互补,竟然让人更加割舍不了她们的情感。

    我一开始压根没想过要让她们在一起生活,或者成为长期队友什么的。

    可后来写着写着,我就觉得……她们适合,如果我是她们,我一定会这样选的一种感觉。

    我一开始还会担心读者会不会不接受角色的缺陷,后来我发现……大家反而更加喜欢这种更真实的角色。

    并且大家也能感受到她们的成长和转变。

    在喜欢甚至崇拜之余,大家还会多一分心疼。(反正我是这样的哈哈哈,我写的很爽。)

    我觉得去写一个庞大的世界观,逻辑链,以及一个极其立体让人无法忘记的角色这些事情,都让我有着极强烈的成就感。

    至于写刀这种事。

    其实我觉得痛苦是人生的常态,欢乐才是极少的恩赐。

    生离死别,爱恨情仇,得到或者失去,这都是一种很正常的事情,就不存在作者偏心角色什么的。

    对我来说,不感兴趣不喜欢的角色,连戏份都别想拥有。

    塑造的越仔细越细腻,不管结局如何,作者一定对其投入了极大的精力。

    而后大家也能看见,我文中很少出现完全坏人的角色,就是因为我讨厌那种完全没有魅力的角色。

    无论好坏,一个角色的厚度,表现出来的魅力,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   最后,说一下未来的规划。

    这本书接下来几天会写一点七零八碎的小番外,大概是大家的生活日常什么的,比如黎雾自己开小诊所的日常,又或者温涟漪打脸家族,花枝黎雾温涟漪直播的日常这样的。

    大概写到这个月30号,就全文完结。

    完结后我大概会休息两个月,下本书写什么我也不确定,可能还是女频感情流,也有可能是男频无CP一般向。(都想挑战一下的题材,不想写重复题材)。

    这两个月期间会把花枝一个人闯《普陀》写出来,到时候写完了等实体书快预售的时候一次性全部发出来,提醒大家看看实体书哈哈哈。

    实体书应该2026年年底就能跟大家见面了,我会向出版社那边多确认确认,让大家最后能够看见比较满意的成品。

    最后!

    《诡雾降临》的正文故事到这里就画上句号啦!

    如果大家喜欢这个故事的话记得给个五星好评,你们的支持就是我写书最大的动力!

      


    第(3/3)页